山野大奇蹟日
2020年05月31日
2020年2月馬鞍山鹿巢山發生了一場長達20小時的山火,燒毀了80公頃林木,嚴重破壞自然生態。因此,鞍山探索館推出公眾教育活動「山野大奇蹟日」,以公眾推廣、清理山徑行動、植樹活動等,提升公眾人士行山時「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及「山野無痕」的意識。

2020年5月31日舉行了5區「山野大奇蹟日」,一共招募了百多位義工參與,於5區以小組形式,分成8條路線進行活動,沿途清理山徑,同時派發「背包提示帶」,提醒大家守護山野,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在活動中,我們一共收集了105.5公斤垃圾,當中包括近800張紙巾、700多個煙頭、300多個膠樽、100多個口罩,嚴重破壞山野。希望行山人士能一同自發愛惜山野,令垃圾和人為山火不再出現,回復綠色山野,成為「山野大奇蹟」。

主辦:
鞍山探索館、野外動向

活動贊助商
戶外運動品牌 Kolon Sport Hong Kong

響應團體(排名不分先後)
香港山女 Mountain Girl HK、綠惜地球 The Green Earth、Greenpeace 綠色和平 - 香港網站、隨我行FolloMe、綠洲 Oasistrek、Joyee Walker、山城縱走 hkhiker、MelodyCheng、Composethestory、TrailLight 瞳行、風火山林月刊、遊沐、風景遊人 Landscapes Traveler、Dear.moonhiker、IG @Keiki.Style

支持機構
漁農自然護理署、Cam2 s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