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感恩祭暨山屋啟動禮
2024年01月13日
鞍山探索館第二期活化工程已順利完成,並於2024年1月13日就新的「山屋」服務舉行「鞍山感恩祭暨山屋啟動禮」,近百位昔日礦村學校師生、業界友好及合作伙伴一同歡聚感恩。

因着復修的契機,鞍山探索館自資改建成「山屋」設計,以全新的服務定位,結合歷史保育、礦村文化傳承及登山文化推廣等元素,實踐這所歷史建築的多種可能性。

啟動禮當日,本機構邀請到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蔣志豪先生、沙田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曾嘉怡女士、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博士、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監督楊有志牧師,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執行委員會主席郭耿明先生擔任主禮嘉賓。本機構總幹事陳麗群女士致歡迎辭時表示:「機構開展『山屋』服務,希望讓公眾人士在享受大自然及登山之餘,同時認識充滿人情味的礦村,認識這段獨特的香港鐵礦業歷史。」

當日亦設導賞團,帶領嘉賓參觀山屋佈局及礦村生活展覽,品嚐礦村潮州人的特色小食,聆聽村民講解小食背後的礦村文化及生活故事。

「山屋」體驗活動亦已陸續推出,了解更多「山屋」服務:
https://www.facebook.com/elchkg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