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點與香港同享  為社福界注能量    信義會「正點口罩」 已投入生產正點與香港同享  為社福界注能量    信義會「正點口罩」 已投入生產正點與香港同享  為社福界注能量    信義會「正點口罩」 已投入生產
正點與香港同享 為社福界注能量 信義會「正點口罩」 已投入生產
2020年04月24日

由本地社福機構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生產,優先供應社福機構運作使用的「正點口罩」已正式投入生產,機構目標月產口罩一百萬個,其中一成將會捐贈弱勢社群,銷售所得之利潤將撥入新設立的「正點基層醫療健康基金」。

社福同行 共渡時艱

作為本港社會服務機構的一員,本機構深深明白業界在新冠肺炎肆虐下採購防疫用品及維持服務的難處,而員工與服務使用者的安全和健康同樣是我們的重要考慮。因此,我們決定自行生產具質素的口罩,與業界分享。「正點口罩」 (Positive Mask)符合國際標準,將優先供應社福機構運作使用。產品採用闊身鼻樑條,可更貼近面部輪廓,加厚的耳繩亦可令佩戴者倍感舒適。

合理價錢 關愛分享

「正點口罩」的生產,主要是為業界供應具質素及合符國際標準的口罩,產品將以貼近成本價出售,一盒50個的口罩,首批售價為HK$95,即每個售價低於HK$2。另外,本著關愛分享的精神,我們會將每月生產量的一成分贈弱勢社群,亦會將銷售所得的利潤設立「正點基層醫療健康基金」。

香港製造 「正點口罩」

「正點口罩」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於本地租用已具認證的十萬級無塵車間生產,口罩原材料出廠時已有檢測報告,根據廠方資料,口罩濾片之細菌過濾效率(BFE)達到99%,符合EN14683ASTM F2100之國際標準。待口罩通過檢測及取得相關認證後,可望於五月下旬出貨。
本機構預計廠房在投產後第三個月可達到每月生產100萬個的水平。首階段生產的口罩除供應機構轄下各單位運作使用外,將開放予各社福機構訂購,待供應社福界的情況穩定後,會再分階段開放予學校和教會等團體。
我們會持續為每一批口罩進行檢測以確保品質,更希望藉著「正點口罩」 (Positive Mask) 背後的正面訊息,鼓勵大家即使每天佩戴口罩下仍可以用正面和積極 (Be Positive) 的態度生活。


傳媒查詢: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企業傳訊
麥運嫦女士
電話:36925468
電郵:makmak@elchk.org.hk